是团团团团呀

漂泊在那平庸之海

〖霖落星云〗同桌篇(一)初识

·ABO设定  校园文  私设勿上升  字数5K左右

· 闷骚嘴硬话梅信息素Alpha 贺峻霖X 主动出击你焦糖信息素Omega白落落 

·全文有剧情后期有车 主清水 小甜饼  双向暗恋 

 

00.

 

新的故事会在夏日汽水的碰杯中开始.

The new story will begin in the clinking of summer soda.

 

 

01.

 

ABO世界里,高中和大学的界限并不分明,课程通常都是连读,也没有三年高中四年大学如此久,完成ABO课程即可。

 

 

一年级的你们正好赶上分科分班级,你的班主任分座位是按照名字随机分的,把你和贺峻霖分在了一个组,还是同桌。全班的名字被班主任用Word投影在了大屏幕上,你看到的是:白落落 贺峻霖。

 

 

当你起身从之前的座位离开带着小背包找位置的时候,正好有一点点感冒,晕乎乎的,在教室前后排不分地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座位在哪里。

 

 

走着走着,好像终于到了投影仪上的位置,你望向左边座位上的男生,你圆溜溜的杏眼对上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他抬头瞟了你一眼,你用微弱的声音问道:“你好,请问你就是贺峻霖吗?”

 

 

那人并未过多反应,只是点点头。你看到他点头,就拿着小书包坐下了。

 

 

好吧,真是个高冷的同桌呢。

 

 

大课间的时候,你眼巴巴地跑到小卖部买了徐福记话梅糖和阿尔卑斯的焦糖软糖,小卖部时间不冲,什么时候才冲呢。虽然大课间只有20分钟,但是小卖部总是挤满了人,快打铃了你才回到教室。

 

 

 

回来后你看了看坐在身边的贺峻霖,疯狂眨眼思考,我要不要分给这位叫贺峻霖的同桌糖果呢……作为同桌,应该要给的吧,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但是如果我给他他不要,岂不是很尴尬……而且我为什么要特地给他啊,太刻意了吧!你显得无比纠结。

 

 

所幸你的脑壳灵机一动,悄悄咪咪在自习课上拆开了糖果。然后拍了拍前桌两个同学的肩膀,然后从课桌底下递了两颗糖果过去。前桌点头微笑表示感谢,后桌亦然。

 

 

然后你戳了戳贺峻霖的手臂,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询问他:“同桌,同桌,你要哪种糖果?”

 

 

贺峻霖淡淡地回应道:“我...我其实不喜欢吃甜的,还有你可以叫我贺峻霖的,我们俩没有那么熟。”

 

 

“不要,我就要叫你同桌,你看前后桌都要了,你不要不给我面子吧,对吧对吧,很好吃的,话梅和焦糖味的,吃嘛吃嘛。”你的语气很诚恳,让贺峻霖感到无法拒绝。

 

 

然后他也这么做了,“那就……只要焦糖吧。”

 

 

“给你给你同桌。”你把焦糖味的糖果递给贺峻霖。

 

 

贺峻霖接过道谢,你又好奇问道:“同……不,贺峻霖,你为什么不吃话梅味啊,话梅味每次小卖部都卖断货,我每次都跑着去买的……还有……”

 

 

“白落落,有没有人说过,你话……”贺峻霖本来想说话很多,但是想到对女孩子,贺峻霖委婉了一点:“你很活泼?”

 

 

“不啊,我妈说我是话痨。”白委婉了,贺峻霖这样想。

 

 

“为什么呀贺峻霖?”你歪着头问道。

 

“你咋还没有忘。”本来以为话题已经被自己转开了,结果又绕了回来。

 

 

“你告诉我呗。”你追问道。

 

 

“嘘🤫”贺峻霖做了噤声的手势,说道:“下课告诉你。”

 

 

想到是自习课,说话容易被班主任抓包,你点点头,低头开始预习功课。

 

 

下课铃响。

 

 

你按时按点地趴在课桌上枕着胳膊睡觉,太困了,加上有点感冒,下课铃响直接睡晕过去。

 

 

 

上课铃响,贺峻霖用书轻轻戳戳你枕着睡觉的胳膊,没反应,然后又用书又拍了你一下,终于你有了反应,问道:“嗯……嗯?嗯!起来了起来了……上课了吗。”

(这里把用手改成了用书...因为一开始不熟,不喜欢肢体接触。)

 

 

“嗯,预备铃。”

 

 

“哦……贺峻霖,为啥你不喜欢话梅味啊……”你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朝着他问。

 

 

……还没忘呢。贺峻霖无语。

 

 

“因为我信息素是话梅的……”贺峻霖如实回答你。

 

 

“啊……”你惊讶了一声。

 

 

“不要一惊一乍的白落落。”贺峻霖板着脸看着你。

 

 

“哦哦哦对不起啊同桌,那岂不是很好闻,贺峻霖,你让我闻闻。”话音刚落你就贴到贺峻霖的肩膀旁准备闻闻传说中的话梅味信息素,话梅味,还挺独特的。

 

 

贺峻霖一下子扭身躲开,你差点栽到他腿上,还好扶着课桌抽屉稳住了。

 

 

贺峻霖拉开你们的距离,把椅子往旁边挪了挪说道:“你...白落落,AO授受不亲,不懂吗?”

 

你笑着说道:“贺峻霖,我们俩是同桌,同桌不就是班里最好的朋友嘛,闻一下信息素怎么了。”

 

 

贺峻霖连连摇头:“不行,授受不亲,要上课了。”

 

 

“小气鬼贺峻霖。”你忿忿不平地看着他,“不给闻就不给闻,我还不想闻呢!”

 

 

“嗯,你就当我小气吧。”贺峻霖敷衍道。

 

 

“给你。”你把焦糖的糖果都从自己的抽屉转移到了贺峻霖的抽屉里。

 

 

“干嘛给我这么多?我吃了不会蛀牙吧,再说他们都没……”他们自然就是前后桌啦。

 

 

“你不吃话梅,焦糖全部给你,而且你是我同桌,多给你点怎么了。”你挑挑眉看着贺峻霖。

 

 

“啊...谢...”“要上课啦!”

 

 

“对了贺峻霖,上课前最后一句话,公平起见,悄悄告诉你,我的信息素是焦糖的哦~”说完你坐的端正,看着书等老师来。

 

 

上课正式铃声在此时响起,贺峻霖的脸和耳垂也轻微红了。她...怎么随便告诉别人自己信息素的味道啊...

 

 

02.

 

半年后。

 

 

你和贺峻霖有了许许多多相处的故事。

 

 

比如你总是喜欢缠着贺峻霖问东问西的,他总是逃避问题就算了,还拿句“无聊”来敷衍你。

 

 

比如因为你和男生发小相处惯了,有事情总是喜欢拽着胳膊或者贴近一点点,就会被贺峻霖很嫌弃地说不喜欢肢体接触啦、AO授受不亲啦或者是女孩子不要离我那么近啦,然后你下次还是这样。

 

比如贺峻霖身边总有宋亚轩来找他一起上厕所去小卖部上体育课什么的,被你一八卦打听出来原来贺峻霖和宋亚轩是发小。

 

 

比如两个人晚上做完作业,洗好澡躲在被窝聊天到十一点,虽然他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你,回复内容大多为“嗯”“知道了”“好的”“无聊”“快点睡觉”之类的。提到这里,贺峻霖的联系方式还是你磨了他好久才拿到的,不然你们俩估计好友都加不上!

 

 

结果就是第二天两个人在上课前信誓旦旦地约定看到对方打瞌睡就提醒对方。你们倒是相互提醒了,你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打瞌睡,贺峻霖眯着眼晕乎乎,但架不住总有那么一刻两个人一起托着腮睡过去。这就算了,还被历史老师抓了个正着。

 

 

历史老师假装严肃地走过来,前桌敲你们桌子时为时已晚,老师右边拎一个帽子左边拽一个耳朵地把你们俩整清醒,可能因为你是女孩子,历史老师没舍得拎你耳朵,倒是把贺峻霖的耳朵给拎红了,然后警告你们俩上课不许睡觉,怎么在背书时间也能睡着。你们俩连连乖巧点头。

 

 

 

你看着贺峻霖揉着通红耳朵的模样,嘲笑地说道:“贺峻霖你知道吗……你现在特别像一只被红烧了的兔子哈哈哈哈哈……”

 

 

“白落落你还笑得出来,说好的打瞌睡互相提醒呢?”贺峻霖不满地问道,你看得出,那张脸在骂人了。

 

 

“那你怎么也睡过去了没提醒我,两个人一起睡着能怪我吗?”你一向伶牙俐齿,贺峻霖说不过你,把自己的腮帮子气的鼓鼓囊囊的,然后继续低头做作业。

 

 

再比如体育课的时候。自由活动时间班里总有许Omega喜欢凑到贺峻霖跟前逗他玩,还总是喜欢凑到你跟前来说一句:“白落落,你同桌好高冷啊,都不和我们说话。”或者是:“哇塞,贺峻霖简直是男神!”

 

 

高冷?男神?确定这俩词是用来形容贺峻霖的吗!他那叫高冷吗,熟悉以后发现贺峻霖简直就是完完全全的一个闷骚个性,哪有高冷!!!上课互掐就算了,两个人上课还在那儿偷偷塞糖果写纸条,虽然没被老师逮住。贺峻霖怼起你来可谓是毫不嘴软。什么AO授受不亲不知道界限是什么,什么老是洗完手不知道自己擦干就往他身上怼,什么说话唠唠叨叨太吵了影响他学习,你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而且什么男神啊...你怎么没看出来哪里男神呢?是因为看丁程鑫和张真源习惯了吗?

 

 

但是你似乎还有点小庆幸,起码贺峻霖对你很不一样,是因为是同桌吗?只是因为是同桌吗?

 

 

体育课你总是往女生堆里扎,她们喜欢拉着其他女孩子一起玩好玩的游戏。你回头一看贺峻霖和宋亚轩就从大队伍里脱离到树荫下去了,但你也没过多在意,继续开开心心地玩你的游戏。

 

 

宋亚轩问道:“怎么不回教室去坐着,有风扇,这里这么热...还有蚊子,啪!”说完宋亚轩一掌就拍死了几只在自己腿上的蚊子。

 

 

贺峻霖穿着长裤感觉不到,只是淡淡地回答道:“看...看风景吧!这儿也没多热,树荫下呢,平时看书也累,现在正好放松放松...”说完还忍不住往你那边瞟了一眼,很快收回装的漫不经心。

 

 

这被眼尖的宋亚轩捕捉到了:“哦?看风景,还是看同桌啊?你每天上课还看不够?是挺可爱的她,我看你,嗯...做兄弟,都懂得。”贺峻霖没有开口否定。

 

 

但是,好几次之后,你发现在那堆omega中有位叫杨叶梓的同学,对贺峻霖格外上心,体育课老是跑到贺峻霖跟前追着他走说话送汽水的就算了,连平时下课时间都会跑到你们座位旁然后在贺峻霖左手边的过道待着找贺峻霖说话。

 

 

杨叶梓这么频繁地来找贺峻霖,说实话,你心里是有点不爽的,假装看不见这一切,却用余光瞥了一万遍,一直找贺峻霖说什么呢?我们俩下课说话时间都被你占完啦!你这么想,但不敢说。

 

 

 

虽说贺峻霖回答问题也是有一搭没一搭,但却并未完全拒绝,叫她别来之类的,这让你更不爽了,嘟着嘴一个人在旁边扭头趴下气鼓鼓。

 

 

你强装着让自己看不到不在乎,自己干嘛要在意贺峻霖,心里却暗戳戳地打算盘。贺峻霖不是还有个发小“工具人”叫宋亚轩嘛...你发现他们俩不仅每次放学都一起走,还会约着去网吧打LOL。但是贺峻霖家里管得严,通常平时放学没法儿去打游戏,都是周末。

 

 

于是今天趁着贺峻霖去找老师问问题,放学后你就在他们常去的网吧门口蹲宋亚轩,蹲到后便跟着进去,在他座位旁信誓旦旦地承诺给他包一周的网费,换取贺峻霖的爱好啦喜欢的人啦各种信息。宋亚轩秉持着得加钱原则很痛快地答应了。

 

 

贺峻霖喜欢华晨宇,喜欢吃,有章鱼烧、麻辣兔头、橙子,爱喝桃桃乌龙,还总是喜欢出去玩、打游戏、买各种各样的包。(了解了🏻)

 

 

可是你没想到今天很快问完题的贺峻霖其实就在宋亚轩身后的不远处,把你和宋亚轩在网吧门口的极限拉扯看得清清楚楚,那么亲密干嘛......贺峻霖脸色阴沉着回了家,他其实真的很想上去看看你和宋亚轩在干嘛,说些什么,但是他害怕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也怕进去让三个人都尴尬。

 

 

你的名字就是我的心事。

 

 

今天,杨叶梓又来座位找贺峻霖了,直接蹲下在贺峻霖的课桌旁,歪着头说话,贺峻霖也扭过头去回答。你心里顿感不舒服,但是也不能直接说出来表现出来,于是就去了宋亚轩的座位找他。

 

 

“干嘛,被贺峻霖抛弃了来找我唠嗑?”宋亚轩欠欠地挑着眉毛看着你,他觉得你下血本向他打听贺峻霖,肯定是对贺峻霖有想法。

 

 

“宋亚轩,你找打是不是!”你一拳给宋亚轩的胳膊打过去。

 

 

“我说错了吗?你不是喜欢贺峻霖吗!唔!”这个年纪的人就爱起哄,你一把捂住了宋亚轩的嘴。

 

 

“小声点,你别胡说八道。”

 

 

“你就是喜欢嘛,干嘛不告诉他?”

 

 

“我怎么……我没有……啊啊啊啊烦死你了宋亚轩,反正你给我保密。”

 

 

“嗯嗯嗯嗯嗯大小姐,我知道了。”

 

 

“大小姐?”

 

 

“你这出手阔绰啊,又那么傲娇,不是大小姐是什么。”

 

 

“无聊,宋亚轩。”你给了宋亚轩一记白眼。

 

 

宋亚轩坏笑着看着你,说道:“我发现你和贺峻霖说话越来越像了,放心,喜欢贺峻霖的事情,我肯定保密的。”

 

 

“闭嘴,我走了。”上课预备铃也正好响起,你离开宋亚轩的座位回了自己的座位。

 

 

你看到贺峻霖的脸色不太好,于是问道:“同桌,你咋了?”

 

 

“要你管。”贺峻霖冷冷地说道,刚刚杨叶梓说了什么,贺峻霖根本无心听,目光早就随着你离开座位,飘到了你和宋亚轩那边。

 

“切,不管就不管,谁乐意管你谁傻子。”你本来就心里不舒服,没让着贺峻霖就怼回去了。

 

 

贺峻霖更气了:“白落落,AO授受不亲,你能不能注意点。”

 

 

“什么AO授受不亲,我今天可没碰你啊贺峻霖。”你思考了一会儿,“就是没碰啊!”

 

 

“宋亚轩也是Alpha,你能不能注意点距离?”贺峻霖一副说教的模样看着你。

 

 

“哦...你都看到了,贺峻霖,要你管!”(今天的仇绝不到明天报,当场报回去。)

 

 

“我是怕你瞎谈恋爱,找谁也不能找宋亚轩啊...”贺峻霖口是心非语重心长地说着。

 

 

“贺峻霖,你这...不会是吃醋了吧?”你嘴比脑子快,突然就不过脑说出了电视剧里的台词。

 

 

“**¥,什么玩意白落落,你别胡说八道。”贺峻霖又用嫌弃的眼神看你了。

 

 

“是,我胡说八道。”说完你低头开始拿书整理桌面。

 

 

“那你呢白落落,杨叶梓来找我的时候你怎么也那么不痛快?”话音落贺峻霖也扭头看书了。

 

 

原来,他都知道的。

 

 

贺峻霖/白落落,吃醋这么小气的事情,我该怎么和你讲呢?

 

 

于是乎,你又想起了贺峻霖那句,找谁也不能找宋亚轩,脑子一抽又补了句:“那我难道找你?”

 

 

还好贺峻霖没听见。

  

  

尾:

咫尺之遥却无法靠近。

A stone's throw away but not close.

 

 

二改第一篇成功,主要是觉得自己细节还有问题,然后也有一下想补充进去的东西,希望文章更加生动!!!  

评论(1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